close
2007年06月05日
在南澳的巴羅莎谷(Barossa Valley),飲酒是一種藝術,看著紅酒在杯中搖盪,的確別有一番優雅意境。我平時極少飲酒,不過此行所品嘗的美酒,應足夠我回味大半年。報導、攝影╱黃德成
巴羅莎谷到處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
圖片: 1 / 1
 


在澳洲巴羅莎谷,我參加了相當受歡迎的品酒團,一天之內試遍5大酒莊。首先來到雅各溪酒莊(Jacob’s Creek), 對初學者來說,分辨酒的味道有點困難;我非常感激酒莊經理布魯斯(Bruce)用盡所有辦法,讓我理解紅酒箇中微妙變化,還走出戶外葡萄園,從葡萄成熟開始講起。
另外一間潘佛德酒莊(Penfold's)是百年老酒莊,出產過不少好酒,其中1950年代所產的格蘭奇(Grange)與上等格蘭奇(Vintage Grange),都是紅酒收藏家的寶物。

   
   
  自己調製葡萄酒,非常有趣。  
 
著白袍巧扮調酒師
印象最深的是可以試當調酒師!酒莊把歷史悠久的釀酒庫作為上課地點,遊客先穿上白袍,由真正的調酒師分別針對酒莊內傳統的葡萄酒為大家講解,每個人拿著試管,加一點Grenache,再添些Shiraz,每次試飲一些,終於製成一支看似他們1992年出品的BIN138紅酒。
美酒當然要配佳餚,1918小酒館與燒烤(1918 bistro & grill)餐廳,由百年歷史的德國大屋改建;早年不少德國人移居當地,種植釀酒葡萄,目前仍可發現很多德文路標和德籍酒廠。

   
   
  美女直升機師,也是拍照的最佳模特兒。  
 
美女駕機上青天
另外,想一眼看盡無邊無際的葡萄之鄉,乘搭直升機暢遊是好方法。我們的直升機師兼嚮導,是位22歲的美女碧莉(Billie),20歲考取牌照,她說這不算什麼,因她的姊姊18歲就考取,成為當年全南澳最年輕的直升機師!直升機上美女相伴的確令人分心,往往只顧搭訕而忘照相。

   
   
  Riesling(左起)、Merlot、Grenache Shiraz、Shiraz Rose、Shiraz Cabernet、Chardonnay一字排開,等著我試飲。  
 
   
   
  雅各溪酒莊的經理布魯斯,在葡萄園中為我上紅酒第一課。  
 
   
   
  不同種類的葡萄,決定所釀製的葡萄酒品質。  
 

from http://travel.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View_Content&NewsDate=20070605&Article_ID=3533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