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生活過的還愜意吧?這裡的日子過的很快,轉眼間已經別你一年多了。穿過灰塵滿佈的窗子望向那大樹,看著葉子由綠變黃,如經已枯落在我視線之外了,日子過的真快哦!想不到在這小小的房間才體會到人生的點滴……。

你知道嗎,隔離三號病床的小女孩昨天走了,離開時沒有痛苦呻吟和掙扎,倒十分安慰似的。現在只剩我和李太太了。記得三號病房的前一位過客--阿唏曾說:『這些日子是賺來的,醫生說我只有四個月命,現在已快半年了。』也許,小女孩賺夠了吧!我?大概也差不多了……。

身子是自己的,盡管父母朋友說得言之鑿鑿,然而看著身邊的變遷,難道自己能倖免嗎?畢竟黃了的葉子總有枯落的一天。爸媽每天探望我時,大家都一臉開心的樣子,但病房外他們仍舊抽抽噎噎的。過去總幻想成為童話裡的小公主,與你快樂地生活,想不到飾演了悲劇裡的人物,『歲月長,衣裳薄』。唉,也算是個女主角了,哈。

你呀,從不替將來著想,如經難得有志到北京讀中醫,總算有了人生的目標,記著不要放棄啊!從你的來信中知道你功課很忙,一定要小心身體,醫生們總說:『預防勝於治療』嘛。嗯,猜想北京已經下雪了吧?上年這個時份,你說第一次看見這白茫茫的一片,不禁想與我踱步其中,感受一下雪花貼在臉上的那種冰涼,可惜我……。

還記得你留著陪伴我的兩隻小兔嗎?小白和小灰。上個月小白不知怎地不見了,找了大半天也尋不回來。我看見小灰一個怪可憐的,連忙著媽媽買了另一隻小兔,我替牠改了名字,叫小望,以後拜託你照顧牠啦!小望可挺佻皮的。

每次從媽媽手上接過你的信,我總是笑著打開它的,所以無論如何,當你由我媽手上接這封信時,也要笑著迎接它,知道嗎?這是我最後的要求了。

累了,不寫了。整個病房靜悄悄的,使我覺得有點睏。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