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只要聽到苦瓜,便嘟著嘴,搖著頭,大二的那一年,不知怎地,開始習慣苦瓜的味道了,最近幾年反倒還覺得這味道挺不錯的,有時候的感覺竟是甘甘甜甜的,跟媽講著這別有的一番滋味,媽笑著回我說,不怕苦瓜苦味的時候,就表示你已不再年輕了。

想想這隨著年紀變遷的口味,也挺好玩的。小時候酷愛零食,只要是甜甜的就是好吃的,哭鬧的時候,來顆糖,馬上笑臉盈盈。放學後,來一大碗肉羹麵,加幾茶匙的紅辣椒醬,灑上灰灰的胡椒粉,吃個滿頭大汗,是國中時打完籃球後,大夥年輕氣盛最爽快的事。一直以來一滴都不敢嚐的酸味,在高中的一次露營中,野炊後,一群人圍站著,猛吃尚未當季的一整箱橘子,閉著眼,皺著眉,用軟軟無力的牙,啃呀啃的,自此以後,每每聞酸,雖是滿腔的生理反應,倒也心動那酸不啦嘰的感覺。

一路嚐來,現在的味口早已雜陳,不再留戀那純甜,加鹽加糖加辣椒,加得酸甜苦辣鹹,管它酸中帶甜,亦或辣裡混酸,油膩葷腥照單全收,酸非酸,甜不甜,苦中的滋味,人生悲歡離合不過如此爾。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給媽媽最好的一份禮物

給媽媽最好的一份禮物

我的媽媽因為子宮肌瘤開刀,要在家休養兩個禮拜,不可以做任何事,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休息,而我和弟弟就忙著料理家人的三餐,
我和弟弟堅持不讓媽媽吃外買的便當,
我們要讓媽媽能吃到最營養且最新鮮的食物,
如此一來,媽媽可早日恢復元氣,
平時家中很少有訪客,但是,卻因為媽媽開刀,
來慰問的客人一下子多了起來,我和弟弟更是忙得不可開交,
每一餐要準備更多的飯菜,這一個重擔就落到我和弟弟的肩頭,
一到開飯時間,便要煮七、八盤的菜,雖然有很大的壓力,
可是,卻也有很大的成就感。

弟弟在過年前買了一部越野車,平時買菜都是媽媽騎車去買的,
但是,媽媽既然不能出去,弟弟的腳踏車就派上了用場,
弟弟每天忙進忙出,我們管弟弟叫「2000終極神差」
出去買菜已經成為我們每天的任務,先是走路,累了,
再騎腳踏車,雖然每天都很累,但也是做得很高興、
做得很心甘情願。

現在,媽媽的身體已差不多恢復了,這一次的段考,
我考得很好,模擬考更是全校第二名,
我想,這應該是給媽媽最好的一份禮物。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你如何對待你的母親呢

你如何對待你的母親呢



你還記得你小的時候,你的母親是如何的疼愛你嗎?

當她們年事漸高時,.她們期望我們有溫暖與慷慨的回應,唯有當她們知道子女願意竭盡所能來照料她們時,才能夠減輕她們在垂暮之年的焦慮。

我從基督教前鋒報讀到一則故事,立刻在內心深處起了共鳴。

有一位牧師見證:某天晚上他在一個大都會作客,受到友人的親切接待。他這位友人是一位55歲的中年人,跟他聊了一陣子後,約莫晚上9點,便對牧師說:「對不起!晚上9點是我母親的時間,我得離開一下,去跟母親道聲晚安,她住的地方離我這兒只隔3條街,我很快就會回來。在以往的30年當中,我幾乎每天都這麼做。」

友人的妻子補充說:「不管天氣好壞,或家中來了什麼客人,他都堅持非得去跟他母親道聲晚安不可。我丈夫絕對不會忘記他的母親,假使哪一天他忘記這麼做,母子兩人一定都會睡不著覺,他的母親心智已逐漸衰退,許多事情都記不清了。不過一到晚上9點,她就會說她的兒子馬上就會去看她的。」

朋友!你如何對待你的母親呢?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真愛

真愛



墨西.孟德爾頌是德國知名作曲家的祖父。他的外貌其平凡,除了身材五短之外,還是個古怪凸笑的駝子。

一天,他到漢堡去拜訪一個商人,這個商人有個心愛的女兒名叫弗提,墨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但弗卻因他的畸形外貌而拒絕了他。到了必須離開的時候,墨西鼓起了所有的勇氣,上樓到弗提的房間,把握最後和她說話的機會。她有著天使般的臉孔,但讓他十分沮喪的是,弗提始終拒絕正眼看他。經過多次的嘗試的溝通之後,他害羞的問:「妳相信姻緣天註定嗎?」

她眼睛盯著地板答了一句:「相信」,然後反問他:「你相信嗎?」

他回答:「我聽說,每個男孩出生之前,上帝便會告訴他,將來要娶的是哪一個女孩。我出生的時候,未來的新娘便已許配給我了,上帝還告訴我,我的新娘是一個駝子。

我當時向上帝懇求:上帝啊!一個駝背的婦女將是個悲劇,求你把駝背賜給我,再將美貌留給我的新娘。」

當時弗提看著墨西的眼精,並被內心深處的某些記憶所攪亂了。她把手伸向他,之後成了他最摯愛的妻子。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戀愛四階段

戀愛四階段



有位心理學家曾寫道,一個成熟稱得上真愛的戀情必須經過四個階段,那就是

第一個階段:共存Codependent。
這是熱戀時期,情人不論何時何地總希望 能膩在一起。

第二個階段:反依賴Counter dependent。
等到情感穩定後,至少會有一方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的時間作自己想做的事,這時另外一方就會感到被冷落。

第三個階段:獨立Independent。
這是第二個階段的延續,要求更多獨立自主的時間。

第四個階段:共生Interdependent。
這時新的相處之道已經成形,你(妳)的他(她)已經成為你(妳)最親的人。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一起開創屬於你們自己的人生。你們在一起不會互相牽絆,而會互相成長。

階段之間轉換所需的時間不一定,因人而易。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而選擇分手一途,這是非常可惜的。


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都會沒事的,不要耍個性,不要想太多,要互相信任,這樣第二、三階段的時間就會縮短。和所愛的人相遇相戀是非常不容易的,不要輕言放棄。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