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觀眾席

老王在餐廳坐了很久,看到別的客人吃得津津有味,只有他仍無侍者來招呼,便起身問老闆:「ㄟ,請問....我是不是坐到觀眾席了?」

2. 還有老三?

一位好強的女子,受了男友的欺負,氣的想地方大哭。

她想,到殯儀館哭,別人一定不會覺得奇怪,於是他就走進一間正在為一位老翁舉行喪禮的禮堂,放下心,好好的哭了一場。

過了一會兒,兩名穿了黑色禮服的中年婦女前來問她:「小姐,看你哭的那麼傷心,我們都很好奇,這死鬼該不會在外面還有老三吧?」

3. 冰水 vs 冰淇淋

有人說:「老婆像冰水,而就情婦就像冰淇淋。」

同樣都能解渴,但男人總是會選擇味道較可口的....

4. 一生說兩次

「我真不敢相信我竟娶了妳!」

這句話男人一生中起碼要說兩次,一次是在新婚之夜興奮的說,一次是在三十年後後悔的說.....]

5. 彈簧床

胖妻:「老公,有人說:二十歲的女人是彈簧床,四十歲的女人是褟褟米,是不是真的?那我呢?」

丈夫:「當然不是褟褟米,妳仍是彈簧床啊!只不過彈簧壞了....」

6. 愛情 vs 同情

老夫:「妳真是我所看過最美麗、體貼的女人。」

老妻:「三十年前你也是這麼說的,可見你還是愛我的嘍!」

老夫:「以前是愛情,現在是同情....」

7. 女人的力量

男:「如果我緊緊地靠著妳,妳會怎麼樣?」

女:「我當然會反抗。」

男:「如果我拉妳的手,妳會怎麼辦?」

女:「我會反抗。」

男:「如果我摟住妳的腰,妳會怎樣?」

女:「我還是會反抗。」

男:「如果我強吻妳呢?」

女:「我仍是要反抗。」

男:「如果我想和妳....」

女:「你有完沒完啊!你難道不知道女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嗎!?」

8. 什麼年份

一位男士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求診。

醫生:「為了你的健康,我不得不讓你作出抉擇.....。」

男士:「咦?」

醫生:「女人和美酒,你願意放棄哪一種?」

男士:「大夫,那要先看看她們是什麼年份的?」

9. 慘了!

考試中......剩最後一分鐘時....

第一名資優生:「啊!劃卡跳了一格!」

兩側同學:「啊!慘了!」



幽默小品~~~我叫曾妙

本篇作者為黃全祿檢察官的公子"黃俊彥"﹐目前為建國中學二年級的資優生

我爸爸叫做黃全祿,和「黃泉路」的音一模一樣,偏偏他又當檢察官,許多當事人收到他的傳票,都臉色大變,以為自己死路一條;殊不知我老爸遇到我老媽以後,馬上起死回生,因我媽媽姓徐(徐是慢慢的意思),名慶生(好像男生的名字,因為排慶字輩的關係)。

再說我們學校前任家長會包會長,名叫包崇敏(包你聰明);萬萬沒有想到會長夫人叫朱若愚,真是大智若愚,也有人說她一生不愁吃,因為名字裡有豬有肉有魚,有意思吧!

爸爸的同事中有幾位的名字也很有趣,有位法官叫錢通,沒想到他因受賄案被偵辦,如今變成「錢不通」了。

楊軍法官單名叫威,每次打軍用電話,由於收訊不良,常常要大聲報告名字,令旁人暗地偷笑,因為他都大叫:「喂,喂,我楊威(陽痿)啊!」

另一位檢察官姓沙名任,他更有意思。每次打電話去警察局刑事組的時候,常常扯不清楚。

「喂,我沙任啊!」

「啊?你殺人?」

「我沙檢察官!」

「什麼?你殺了檢察官,還不快來投案!」

還有一件更鮮的事,媽媽的學姊楊阿姨(曾太太),她的女兒古箏彈得非常好聽,媽媽前去道賀:「妳彈得真好!」

「阿姨,曾好是我弟弟的名字,我叫曾妙,妳怎麼知道我弟弟的名字?」

「什麼?妳弟弟叫曾好,妳叫曾妙?這…這名字取得真棒!」

「阿姨,妳說什麼?曾棒是我小弟的名字,妳怎麼又知道我小弟的名字?」

「哈哈哈…曾妙、曾好、曾棒,太好笑了,是誰給你們取得名字?取得可真鮮啊!」

「是我爸爸取的,我爸爸就叫曾先,妳怎麼連我爸爸的名字都知道呢?」

老媽一聽,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別讓金錢駕馭靈魂


 


石滋宜/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董事長

我們身處於什麼樣的時代?有人說這是個被金錢吞噬的年代!當金錢蒙蔽人性時,所看到的是一群任由金錢擺佈的傀儡,忘了生命的初衷是在於付出而非擁有!

當物質社會進步、衣食無缺之際,人們的價值觀受到金錢遊戲的蠱惑,於是,崇尚金錢、崇拜物質、圖利享受的現象便接踵而至,金錢的競逐構成了一股搶錢風潮。許多人扭曲了生存的價值、生命的意義,汲汲營營於金錢的追逐戰,即使贏得了整個世界,卻終究迷失了自己。

前 一陣子,從報上一則報導中看到,台灣某知名藥廠進口商的大股東,因長期景氣低迷不振,投資股市失利,再加上自認為景氣難以好轉,故而走上絕路。雖然,社會 版中的自殺事件,我們已見怪不怪,但若報導中自殺原因屬實,那麼,令人訝異的是,這名往生者本身還有將近上億的財產,難道股市崩跌的一些錢財損失,竟會逼 他斷送自己的一生?

最近我到大陸訪問,聽到東莞書記李近維講的一句話,印象十分深刻,他說:「人不能把錢帶進棺材,但錢可以把人帶進棺材。」,真是最好的印證!錢財本來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執著於金錢的追逐,的確可以葬送一條生命,前述的新聞,不正是個佐證。

中 國人常說:捨得、捨得!也就是要懂得捨才會有所得,但我們可以發現想拿的終究比想給的多太多了,這也是為什麼會有種種的亂象產生。像在台灣,年節被送禮的 多半是高層階級,也就是由來已久的「送禮文化」,但在美洲、歐洲等國家,過節時貧民、窮困者會因此而收到一份意外的好禮。亞洲文明有幾千年卻遠不如美國的 兩百年!

我認為,這就是亞洲價值觀的扭曲!

事實上,真正的亞洲價值是指儒家思想,也就是「能給能捨」的價值觀,落實到企 業上,也就是將所得部分,和顧客共享、回饋與社會大眾,就好像我常說的「提高顧客滿意度」就是一種利益的分享;同時,撥出預算援助需要幫助的地區、建立醫 療機構等,我想這些都是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也就是這個道理!

你也許擁有很多錢,但如果不懂得「善用」它,去建立存在真正的價值,那麼,你只是個把金錢越滾越大的金錢奴隸罷了!〈


更大的包容


 


有二個婦人在聊天,其中一個問道:「你兒子還好吧?」


「別提了,真是不幸哦!」這個婦人歎息道:「他實在夠可憐,娶個媳婦懶的要命,不燒飯、不掃地、不洗衣服、不帶孩子,整天就是睡覺,我兒子還要端早餐到她的床上呢!」


「那女兒呢?」


「那她可就好命了。」婦人滿臉笑容:「他嫁了一個不錯的丈夫,不讓他做家事,全部都由先生一手包辦,煮飯、洗衣、掃地、帶孩子,而且每天早上還端早點到床上給她吃呢!」


同樣的狀況,但是當我們從我的角度去看時,就會產生不同的心態。站在別人的立場看一看,或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很多事就不一樣了。如果你有更大的包容,也會有更多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