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散步~北村韓屋村‧三清洞小筆記


走訪三清洞、北村韓屋村這一帶其實很簡單,搭地鐵至三號線安國站,從二號出口出了地鐵站,沿著嘉會路直直向前走道比較大的路口,這裡有一個觀光中心,可以 索取免費的地圖,共有韓文、簡中、英文、和日文三種版本,因為中文版已經被拿完,所以我選擇了日文版。網路上有網友建議索取英文版,比較方便迷路時問路, 而我選擇日文版,因為日文版上面幾乎都是漢字,如果對自己的方向感有點信心的話,個人覺得日文版也很好用,因為比起要對照那些看不懂的鑰匙文,或是很難閱 讀拼音的羅馬拼音,至少日文漢字我比較熟...地圖上有建議遊賞路線,可以依照地圖指示,從北村八景到三清洞gil一路遊玩。

嘉會路上的Family Mart,連便利商店都有韓屋的影子...

新粉刷過的韓屋,舒爽乾淨的色調,古典中帶有現代的味道)

北村韓屋村內巷弄蜿蜒,走起來其實也滿需要些體力的

韓國人似乎還滿喜歡用囍來做裝飾?

韓屋村內有很多實際有住人的住宅,有些保留了原始韓屋的風貌,也有像這樣比較現代化的豪宅,但因為其素材及設計使用了韓屋的元素--石牆、木門...所以 在這區古宅中一點也不顯突兀、跳tone。(總比起有些地方,在一片中式古色古香中,突然出現巴洛克風歐洲建築來的好多了!XD)


這裡是一個亞洲文化博物館,走到這裡大家都餓了,所以也沒想進去參觀,就急急忙忙找東西吃去了!

這應該是私人產物吧? 沒有對外開放。

從北村韓屋村可以眺望首爾市區的景觀。

牆面粉刷得很可愛的飾品店,很想進去逛,可惜週一公休。

【其他記事】:

四月初的首爾,乍暖還寒,含苞待放的花朵,預告春天即將到來。

太隨性的旅遊有好也有壞,不管是迷路中的新發現,或是臨時決定的景點,會得到按圖索驥的旅程所沒有的意外驚喜。但是,在功課沒做足的情況之下,臨時決定去東大門逛個街,才發現星期一東大門休息,要晚上七點才開始營業。
Orz....好吧!至少,我發現了清溪川的夕陽也很美。

不論去哪裡,別在意小細節,只要隨時維持好心情,那麼旅程就會是完美的。

最起碼,我是一直這麼認為的。


想看更多精采的遊記與照片,請上:不負責任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