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20:18




母護嬰 最後簡訊「記住我愛妳」

在被震垮的瓦礫廢墟中,救難人員可以輕易地看見人類的至情至性。在四川省北川縣,搶救人員又發現一位偉大的母親,她弓著背護住只有幾個月大的女兒,自己早已氣絕身亡,但救難人員發現女嬰卻神奇地毫髮未傷,安靜地睡著。


北京今天出版的新快報傳誦這個感人的故事,在重災區北川縣,搶救人員在廢墟中發現一名被已房屋壓死的女子,她以雙膝跪地,整個上身向前匍匐,雙手扶著地以支撐身體,就像是古人行禮一般,但身軀已被壓得變形。


原 本救難人員在狹窄的間隙中,伸進手去確認這個女子已經死亡,因此就決定轉往別處去搶救,他們走了幾步後,搜索救援隊的隊長突然大步地往回跑,邊跑還邊喊 「快過來」。搜救人員又來到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探了幾下之後,他即高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著!」


於是搜救隊員小心翼翼地把女子周圍的砂石清開,然後即發現她的身體下果然躺著她的孩子,約莫三、四個月大,因為媽媽的身體幫她擋住坍牆,她竟然毫髮無傷,被抱出來的時候,還安靜睡著。


隨後,隨行的醫生過來替女嬰解開被子做些檢查,發現有一支手機塞在被子裡,醫生下意識地看了一下手機的屏幕,發現屏幕上顯示著一條已寫好的簡訊:「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這時,雖然是早就見慣了生離死別,但醫生仍怎麼也止不住眼眶的淚水,手機傳給在場每個人,看到的都為之動容不已。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我在來生等你 劉墉

『失火了!失火了!快逃啊!』
他從夢中霍地坐起,驚慌四顧,雙手蒙著眼睛,讓熱淚與冷汗從手臂上滑下。
他的手指緊緊扣住眼睛四周,好像十根鐵條,深深地嵌進去。從鐵條之間,
他看到一片熊熊的火燄,還有那個倒下去的她。

七年了!
他總夢到這一幕,夢見她對他尖叫著
『失火了!失火了!快逃啊!』然後驚醒、然後痛哭。
七年前的那個晚上,先是汗水與激情,然後她喊渴,冰箱空了,
他就套上一條短褲,衝到街角的販賣機。
抱著兩罐可樂往回走,突然看見一股濃煙從他家樓下冒出來,接著
竄出了紅紅的火苗。

他摔下飲料往前衝,一股熱風從樓梯口噴出來,火像是一條條赤紅的蛇,
沿著牆壁往外爬。他被熱風撞在地上,本能地向外滾,抬頭看,火舌已經鑽出二樓的窗子。

『小芳!小芳!快逃啊!失火了!』
他對著三樓窗子嘶聲地喊,看到小芳站在窗邊,正在想辦法拉開鐵柵。
『妳拉不開的!』他心理喊著,跑到街心,再狠狠地向前衝,扒住牆上的排水管往上爬。
火好燙、煙好濃,小芳的聲音好淒厲:『我拉不開啊!我拉不開啊!』
他像被附體的乩童,用另一個世界的力量爬上三樓,再跳過去,抓住鐵柵。
用兩腳向前拼命蹬,再狠狠地拉,只是那鐵條實在太強了。

他的臉脹得通紅,眼睛突了出來,看見屋裡也正有紅紅的火光,向前逼近。
小芳先幫著拉,後來變成緊緊抓住他的胳臂,盯著他,顫抖地喊:
『你快下去吧!沒用了!』接著,一聲巨響,他就失去了知覺。

他在醫院裡躺了兩個月,三級灼傷又驚恐過度。總再夢中尖叫著醒來,
面對渾身的刺痛、心裡的刀割和一片漆黑。再那漆黑中,他看到一團火,
黑,慢慢地被火吞噬。有位消防員來看過他一次,用奇怪的眼神盯著他,
說:『你很勇敢!你的命真大!』他知道自己是那人救下來的,
也知道他們撬開了鐵柵,拖出了小芳。

只是還沒送上救護車,小芳就去了。『你盡了力!』那人拍拍他:
『你女朋友應該會感激你!』只是,小芳為什麼還總在夢中出現?
而且每次都一樣,把個大大的驚恐的面孔,湊到他眼前,尖聲地喊著
『失火了!快逃啊!』畫面清晰得就像那一天,在鐵柵另一邊,
她的臉、她的淚、她的無助與失望。

起初幾年,他恨自己,想小芳必是怨他沒能拉開鐵柵。
也可能怪他裝鐵窗,卻沒留個逃生口。但是後來,他開始怪小芳,何必呢?

妳死了,就好好往生吧!不要再喊失火了。我真盡力了啊!看看!
我這身,全是燒傷的疤,還有誰願意嫁給我?

再過兩年,情懷又不同了。他居然又找到了一個愛,
一個不計較他的過去和他疤痕的女孩子。
他開始哀求:『小芳!祝福我,別再來了!別讓我再驚叫著醒來,嚇到我的妻。』

然後,他結婚了。那夢果然不再出現,起初他有點不敢相信,
直到一年多,都沒再碰到小芳,他才確定。只是又想:
『小芳一定生氣了,怨我娶了別人。不過,也好!這關係總得斷。』

孩子已經兩歲,太太又懷了孕,他也搬了新家。
小芳真正從他的記憶裡消失了。

只是,今夜,鬼魂又從新出現。
而且更驚恐了。
『失火了!失火了!快逃啊!』小芳的眼睛在滴血。
『啊~~~~~~』他驚叫著坐起,聞到一股怪味。
抱起孩子,拉著老婆衝到馬路上,背後一聲巨響,火舌已經吞噬了整棟房子。
死了二十七人,瓦斯大爆炸,沒人逃出來,除了他一家。
第二天,他們住到親戚處。
半夜,又夢見小芳。
沒叫失火,只是幽幽地對他揮揮手,轉身,去了.....

愛情~並非都有美麗的結局
愛熱烈時要懂得執著珍惜、愛淡薄時懂得緬懷感念
即便愛消逝了~也該報以滿心的善願
我想這樣的愛~才是最不朽、最可貴的真愛!
祝福~大家都能尋得真愛。






「被聖人愚弄的那晚」

當看到她跟那男人熱吻的時候,我終於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而這一切的肇因,就在那晚--

好不容易南北分隔三個月後,我跟她終於又見到面了;而且,還是交往一年多來,第一次的在外過夜。就一對熱戀的男女而言,這該是天雷勾動地火的良機,卻也教我內心是既期待又掙扎。

儘管,彼此的感情並不因我的入伍而鬆動;甚至,比之前的天天見面,更想念著對方。然而,終究是雙方家長都認同的公開交往,又父母都是彼此相熟的鄰居、好友;而且,還是講究家教、禮法的教育界同事;真要突破那最後的感情交融,我卻又不禁遲疑了!

「這家嗎?」走入這間小鎮的旅館,她略顯緊張地問。

「嗯!」

我故作鎮定地走向櫃台,卻是一顆心七上八下;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走進這種場所;當然,也多少有著心虛。

「歡迎光臨!請問是住宿還是休息?」

那櫃台的歐巴桑,一臉親切的笑容,頓時讓我心情放鬆了幾許。

「住宿。」我試著表現自然。

「請問要雙人房,還是單人房?」

「啊?」歐巴桑這沒預期地一問,我卻頓時被搞迷糊了!

「雙人房是兩張床,一張大的雙人床,一張小的單人床;單人房就只有一張大的雙人床,沒有單人床。」

她這麼一連串像繞口令的解釋,又直強調著「床」;我不僅更心虛,也攪得更糊塗了!

歐巴桑老練地看了我們一眼說:「我看你們單人房就可以了!」

「嗯--」

我一時沒會意過來,迴頭看看她;她忙低下頭,拉拉我衣角悄聲地說:「都好啦!」

我還沒說出決定,歐巴桑又一臉難解的笑意說:「放心,我們這裡不會有臨檢的!」這話說得我被看穿似的尷尬,她也不禁羞紅了臉。

直到上了樓、進了房間,我們都有著被監視的感覺。一會兒勘看有沒有「針孔」,一會兒又查察有沒有「隔音」;當一切都巡過後,這才安心地相視而笑。

「好像作賊一樣哦!」我躺上床,大大地呼了口氣。

她也解脫似的癱在我身上:「真像偷情!」

一聽到這兩個字,就像聽到什麼戒令,我不安地忙坐起身問:「你爸媽知道你來嗎?」

她被嚇了一跳,隨即佯嗔地說:「那當然,你以為我這是私奔啊!」

「那就好!」我像吃了顆定心丸。

「好個頭!要是被我爸知道我們一起住在這裡,那就會死得很難看了!」

「啊!」我從床上跳起,緊張地問:「那你怎麼跟他說?」

「拜託!」她撒嬌地嘟著嘴:「那當然是只有說謊嘍!我跟同學早套好說是去住她阿媽家--」

儘管她已經安排妥當,但是要她為了跟我相聚而說謊,我卻感到心疼,也隱隱然有著不安的感覺。

「對不起,讓你為我說謊了!」我感激地擁她入懷。

她羞怯地將臉埋在我胸前說:「只要你是真心的,我什麼都願意。」

這話就像一劑催情藥,直把我火熱的情慾挑起;然而,當我解開她胸前的扭扣,看到她那條有著十字架的項鍊時,我卻又像被澆了盆冷水似的,腦筋陡地一陣清醒。

「怎麼了?」她感到疑惑。

「我--」我一時語塞,卻又不知如何回答;正為難之際,靈機一動地想到說:「我沒有準備那個!」

她先是一愣,隨即會意地笑了笑,輕聲地在我耳畔說:「沒關係,現在是安全期。」

「真的?」其實我完全不懂。

「嗯!我算過的。我們老師也有教過--」

她說得肯定,卻又有著孩子般的稚氣;尤其她提到「老師」的時候,陡地讓我想起--『她還只是剛滿十八歲的高中生耶!』

儘管,我也只虛長她四歲,但是,我卻突然有著難以言喻的困惑--是道德的規範,也是理智的束縛!然而,面對她準備好全心奉獻的當下,我卻無法打破這樣的僵局。

就在我左右為難的時候,她突然起身羞赧地說:「等一下!我先去淋浴。」於是,我像獲得解救般的鬆了口氣。

可是,隨之而來的,卻是感情與理智的再次掙扎。我想起老爸常訓示的:「讀聖賢書,在知禮法;守禮法,在知所進退;而知所進退,才能成翩翩君子。」還有她老媽告誡的:「真愛是要懂得珍惜,懂得保護,還要懂得尊重……。」

想到這裡,像有著一盞明燈照耀,我陡地有了凜然的勇氣,也做好了決心;就在她穿著一襲睡衣走出浴室的同時,那股勇氣卻又驀地消失得無影無蹤。畢竟,她那性 感的裝扮,深深觸動了我敏感的神經末梢--後攏的秀髮,把那白皙的頸項突顯得更迷人;而那襲薄紗,透過背景的光照,若隱若現的露出那誘人的膧體,又怎能教 人看了不血脈賁張呢?

就在我耐不住蠢蠢欲動之際,她的手機響起--

她笑了笑,無奈地接起,隨即正襟地坐起:「喂--爸!--在,他就在旁邊--哦!」她摀住話筒,小聲地說:「我爸要跟你說話--」

我感到不安,深吸了口氣才接過;幸好只是親切地關懷和寒喧。但,剛剛那股燃燒的熱情,卻早已經被澆熄了!尤其,他老人家最後的那句叮囑--「你們要小心 哦!不要到什麼不良場所去哦!」就這話,又像一只探照燈似的,教我感到無所遁形。於是,趁著她跟家人說話,我冷靜了片刻,也下了最後的結論--「我們還是 謹守分寸的好!」

然而,當我委婉地告訴她之後,她卻紅了眼睛?我著實慌了手腳,又是解釋、又是安慰,卻始終問不出個所以然!儘管,她很快地恢復了平靜,但接下來的時刻,我們卻都心事重重的。

直到她回去之後,接連地斷了一天一封的信;連我趁著空檔撥給她的電話,也收不到了訊號,我這才察覺到事態的嚴重。

於是,當我利用這難得的兩天假期跑回家,在寒風中苦苦地等候了三個鐘頭後,終於證實了這件事,一個讓我懊惱不已的事--「那晚,我真的被聖人愚弄了!」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我在等你說謝謝--!

好棒的一篇文章






『每天讓自己做積極正面的思考,讓我們的生命

充滿希望!』



人生其實只有『三天』,昨天已成過去,明天還

在暮色裡,唯一能抓住的,只有『今天』!
  

一輛高級轎車從度假村出來後,在鄉村的泥道上拋

錨了,身穿名牌西服的車主焦急地對圍觀的人喊

著:『你們有誰願意幫我爬進車底鎖一下螺絲

啊?』

原來他的車,油管出了問題,漏出來的油已經流到

地面,


而那裡離最近的加油站有上百公里,難怪他急得像

熱鍋上的螞蟻。



  他身旁打扮妖豔的女子說:『重賞之下,必有

勇夫!』


於是他趕緊掏出一張大鈔:『誰幫我鎖緊,這錢就

是他的了!』



  圍觀的人群裡有個小夥子動了一下,卻被他的

同伴拉住:


『別相信有錢人的話!』


  這時只見一個小孩子走了過去,說:『我來

吧。』

操作很簡單,小孩在那人的指揮下不到一分鐘就鎖

好了,


爬出來後他就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那人,


男人剛想把那張鈔票遞給小孩,卻被女人喝斥住

了:


『你還真打算給他啊?給他一點零錢就好了!』



男人從女人手裡接過零錢遞給小孩,小孩搖了搖

頭。


聽見人群中的噓聲,男人又加了點錢,小孩子還是

搖頭,男人有些生氣了:



『你再嫌,錢都不給你了。』


『不,我沒有嫌少,我的老師說,幫人是不要報酬

的!』


男人很納悶:『那你怎麼還不走?』


小孩說:『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到這個故事,突然覺得人與人之間產生的誤會真是

挺可怕的。


同樣的一個舉動,在當事人看來是這樣,但在別人

看來卻是另一回事,


有人曾發過牢騷,說這社會的陰暗面似乎都被他遇

到了,


那其實是因為你的心裡有太多太自我的東西,


只以自己看到的一知半解或聽來的一些事便做了判

決。



對此,根本不要放在心上,


如果你能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曾經誤會過你或害過

你的人,


因為畢竟那些人是由於注意你才會生出一些是非,


而這些注意無論有多少是負面,


有多少又是誤會,你都應該感激,是他們讓你不放

鬆自我。


~分享是快樂的!共同成長是無價的~
- - - - - - - - -< t o p >- - - - - - - - -
 
在傷口中成長

一個放學的黃昏,我騎著腳踏車,劃過長長的街,欲往回家的方向去。


正當車子緩緩進入市場旁的道路,有兩個年輕小伙子,從我身後喚著:「小姐!小姐!跟你做朋友好不好?」


原先我也不以為意,心裡想:「應該不是叫我」。


聽見他們急忙加速的摩托車聲,自己也假裝沒看見。


就在我悠哉哼唱著歌時,他們越過我的身旁,並且用力地注視著我,然後大聲地說:「哇!好醜喔!」當時,好糗!


好想找個地洞,把自己藏起來!


可是,面對著四面匯集的眼光,我也只好若無其事地笑著,再笑著。


以掩飾自己臉上不好意思的泛紅。


心裡很不好受,而那兩個不負責任的傢伙,已經不知何去何從?


看見他們不負責任的離開,我的心也逐漸找到出口。


心想,「是的!我沒有責任用我的臉來討他們歡心。」


於是,我又踩著從容的速度,回家去了。


晚餐時,我跟家人分享了這天的經歷,姊姊跟我說:「一個嘴巴不好的人,不能算是好人」。


爸爸也說:「我們要記住自己曾經受的傷,在傷口中成長」。


我想,他們應該是要我學會將心比心吧!


在以後的生活裡,留點口德,讓別人不會太受傷。


美麗是從心底開花的感動,我願意用心來塑造美麗的王國。


其實,很感謝那兩個男孩。


他們送了一份禮物給我,要不然,我也沒有機會去反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用言語傷害了多少人的心。


雖然至今,我仍不認識他們,但我希望,他們在地球另一個角落裡,和我一起長大,學著用心去論斷這世界的美醜,而不是以貌取人,這樣才不會錯過真正好的東西。


很想跟他們說:「雖然,我長得很愛國,但是我在努力改善中」!


也因為這次的親身經驗,我可以安慰我周遭覺得自己不好看的朋友,正因為這麼一回刻骨銘心的遭遇,我有了更大的空間,來創造我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