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先遣部隊移防至六甲,由於地處偏僻,又是軍事要地,所以萬事都以s.o.p標準程序來作依據,

日子隨著站哨的次數,一天天的過了,一天三班,三頓飯,午休加上睡覺時間,這便是一天的生活寫照.

每天早上起床,升旗,吃飯,沒有哨的人便是著手打掃環境,整理內務,聽候差遣,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唯一比較沒有限制的期間是周末,因為主官不在,也就是連長放假去,比較輕鬆一點,要不然可沒有那麼好的事,休息是一種接近奢侈的行為.只有在周末才有的福利.

站在大門口,望著外面的大馬路,那是一條通往外面的要道,一路是往山裡面,是一座水庫和農場,其實還滿多遊覧車經過這裡的,或許是這裡也算是觀光的景點之一吧!

每次二小時的哨,在勤務的過程中很快便可以過去,但是在晚上或是凌晨時,那可就不一樣了,

天氣好時可以仰望星空,細數夜晚閃閃的星星,或是與對面的大副交談,而在夏日的現在,更有大批的蚊子與人共舞,伴隨著捕蚊燈的作用和大型電風扇的作響之下,交織而成我軍中的每一夜...

日日夜夜不停的在上下哨,人員進進出出,雖想要離開休假,一次便要等個七至八天,我想這樣子才顯得自由的可貴和珍惜在外面生活的每一刻吧...

大正站完之後被調去卡安全士官,一天至少十小時的勤務,本來是很不習慣,因為睡著少,休息時間也不夠多,而要處理的事也變多變雜,然後吃的食物也不是很正常,所以就在此種艱困的情況之下,我卡了約一個月的安官。

隨著先遣部隊而來,也將近二個月,七月三日便又要先回高雄的駐地,希望真如學長所說是車站班的一員,這樣一來總算脫離辛苦的勤務,轉變成一份比較輕鬆的工作了。但還是要到那時才能完全的確定,要不然都是紙上談兵沒有什麼用的。這次休假回來因為感冒咳得很嚴重,所以回家只能休養身體,但也可能因為生病胃口也變得比較不好,又被家裡面的人唸說回家都不吃東西所以才會變得那麼瘦,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好不好,我也不想那麼瘦啊,偏偏就是這樣子我也沒有辦法哩!

出了基地之後,昨天又回去一次燕巢的營區拿東西給于迪,還是不變的景物,只是人去樓空,現在連上在六甲也待了兩個月,七月初又要再度移防回高雄,屆時又是一大堆事情要忙,每次一調離一個地方又要作一次大的變動,實在是很麻煩,不過這是常態也是每兩個月所必須要做的調整。

兩個半月的六甲軍監駐守,雖然一天三班哨很煩人也很累,但是沒有精神壓力的壓迫以及各式各樣的督導,有人戲稱長官督導,一督就倒,沒錯,突然的到來督導是一種考驗但是只要有準備就沒有事,最多是缺失,但是在六合隊的這個地方,最屎的是只督我們隨隊連,所以想當然爾,一定被叮得滿頭苞的.

不過最近的新聞則是報導出六甲的典獄長因為喝酒作樂以及公器私用被裡面的人爆料,所以被上級長官下令徹查到底,不過好加在是我們移防後才發生的事,已經與我們無關,更何況第二連的人一回去可能會過得更爽,和他們鬆懈懶的態度就很令人火大,不過一切都已過萬重山,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出包,不然的話,可就有當不完的兵囉!!

有可能是 上天看我過得太辛苦現在回到高雄才要彌補我吧?連長要我去交接車站班的事宜,所以我在前一個星期去了火車站的憲兵服務台,爽了好幾天,前天才跟學長交接完後,馬上就放了兩天假,也算不無小補,只是今後的排假不知如何安排,我想也是聽天由命了,一切都由不得人,啊!

這次收假回去已有精實的準備,之前過太爽,我想也是該是過苦日子的時候了,心態也必須有所適當的調整才行,要不然可是會有不良的下場.最衰的是放假這兩天下大雨,都只能在室內裡逗留,也不能到處溜達,真是人有不測之風雲,唉.我弟還去墾丁玩,結果是沒有下雨,被他們情侶倆賺到了,

這個月的花費會很兇哦,因為到車站班的吃喝都是自己要先出,一天至少一百元的開銷有點吃不太消,不過有時間可以看自己的書,也算是一種補償,別人都在苦哈哈的過日子,而我至少是坐在冷氣房裡面,作些業務,訂訂票和借錢給軍人,這也算是作功德吧!!

其實仔細算一算,學長和我輪流到車站班,我也才輪到十天,而那十天是因為他休假的原故,所以,我也沒有爽到那裡去,不過只要能遠離指揮部的控制,我想也是一種莫名的幸福吧!

在軍中很多事情都看在眼裡,幹瞧在心裡,有感而發的事不時在發生當中,只是當自己面對到這些煩人的事情時,只能以左耳進右耳出的無謂心態來應付這些鳥事.連長,副連長以怕出包的理由和心情來對待我們這些義務役的士官兵,我們能說些什麼呢?只能照著他們的安排來做囉!更扯的是輔導長和排長都去台北支援,所以此時的我們更顯得孤苦無依,沒有福利也沒有什麼爽的機會了.軍中有句名言: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真的.沒錯,有多苦或是有多爽都是一時的而已,退伍之後才享有屬於自己的自由和時間,在裡面根本是按表操課,之前在六甲是站哨站得很累,而回來高雄則是做事做得像條哈巴狗,被嫌就算了還完全否定你做事的價值,那還有誰肯去做呢!

不是中午睡起來的基本教練,就是每周日必跑的戰備演練和營區防護演練,雖然我沒有跑過幾次也知道那是累人和煩人的東西,更不用說天氣好時的早晚三千公尺的跑步和拉單槓.這些必要做的事項,讓我們真正成為是一個精實的部隊,連長官都集合我們來小小的讚美一下,不過以後是不是還是被肯定的我是不確定,但是連長為了要升官,是百分百不可能鬆懈下來,他可能還計劃要更加緊訓練和表現在給指揮部的長官們看,我想苦日子只會越來越多,而好日子也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越遠....越遠...

隨著退伍的人數越多,很多事情也就少了人手可以幫忙,這不僅是一大隱憂,也是勤務越來越重的最大原因.老的去新的才會來,不過事實上並不是如此,新兵九月才會補但是只補一二個人,那有補跟沒有補是相同的,士官是要等到十月底才會出現大退潮,那時候的我也應該會忙到翻掉吧,學長退了是很好,但是沒有學弟補進來就沒有什麼福利可以享,就是沒法子可以爽啦!而且最近消息指出,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就要回台南了,到時候已經快要退伍了,但是就沒有車站班或是外事機場可以去了,因為都是兵去站的,而士官只能待在憲兵隊裡面卡安官或是機動班,所以沒有意外的話,高雄的車站班就算是最後最好的福利了吧,學長十月初退,而以那時起開始算的話,也只剩兩個月可以自己排假,反正可以爽的機會已經不多了,所以能好好把握就好好珍惜囉!

軍中生活不只是如出一轍,精實的連長在生活上的要求與勤務都是一樣的嚴格,而且玉山,大安等的特勤,都會陸續的到來,休假召回的次數也正在累積當中,最近己經出了四次,聽說還有更多精采的還在後頭,長官要我們拭目以待囉.很多事情其實不是如想像中那麼簡單,學長以過來人的角度,講了許多過去所經歷過的大大小小的事件,尤其是保護自己,能推掉的業務就推,要不然更多的事會變得自己要去完成,本來是沒有我的事,到了最後變成是我要去負責,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終於到了最後的時刻,那一天早上天還未亮時,我已經跟另一外同時離開的弟兄,穿好便服手上拿著行李,在離營的簿冊上寫下離開的時間和簽名時,我們從此不再屬於這個地方,這個才來不到三個星期的營舍.好笑的是後面的一大片空地,在我們來的這一小段時間,己經整埋的美輪美奐,種花種樹植草皮,挖洞等園藝工作,在一連串的辛苦打拼之下,總算有點像是後花園的模樣,當然有人會問說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的搞這些有的沒有的,不要懷疑,就是有高層的長官,聽說是司令級的要來視察,於是上面的一聲令下,下面的人可就忙得天翻地覆的,除了忙還是忙,累死我們這些人,上面的人就等著看成果如何,假如做得不好,還會被嫌,又得要重新再弄一次,唉,難道,這就是我們這些人的命不好才會遇上連長和這些個長官嗎?誰也不曉得,下次又要搞些什麼花樣,幸好,我只能存著這種心理,我終於可以離開這個黑暗且醜陋的地方,不再受那些人的鳥氣,反正他們覺得什麼是對就是對,是錯就是錯,一點情面也不會留,看透也就不會覺得有什麼地方好埋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