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跟朋友約好晚上在廣三前,因為太早到所以無聊到處走走順便拍些照片,這次上來台中已經是每個月固定的行程,也是第二次跟朋友約在台中吃飯,然而有一件事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生氣,原來資本主義下的台灣,還是有些不公平的情形產生.

 

廣三旁邊就是一間宏偉的LV館,而我覺得拍個照留念好了,於是跑去店家外面照相,後來裡面穿著西裝畢挺的服務生,跑出來說不能照,還語帶恐嚇的說有什麼問題嗎?口氣好像我不停止拍照的話,就要打我一樣,我那天是隨便穿著,我看得出來他對外面的人事物不是很有興趣,或許這麼說比較貼切,沒有錢買名牌的人是不能隨便進入那塊區域的樣子.

 

雖然我當時是摸著鼻子不說一句話就離開那裡,但是我依舊感受得到他的敵意,有類似歧視沒有錢的人的態度,這令我十分的不滿;於是心中暗下決定,就不要讓我有錢回來這裡,到那時可有好戲可看.

 

這個事件突顯出,階級上的分別是會讓人難受,所以我更要好好的反省自己檢討自己千萬一定不能有這種行為和心態出現在自己對待別人的身上.除此之外,要更加努力的上進,在未來有能力時可以去幫助更多的人,而不是去看輕和歧視別人,我想自己還有很多很大的進步空間,還有學習的機會.

from Luis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