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jpg

 

 

 

 

 

 

 

 

榮獲本屆坎城影展六影后‧最佳劇本雙料大獎! 阿莫多瓦的第16部作品【玩美女人】,據說改編自他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描述女人間勇敢面對家庭、死亡和男人傷害的悲喜通俗劇。

希望大家空閒時可以細細品味哦~


<劇情大綱>
姐姐萊曼達(潘妮洛普飾)和妹妹索爾(蘿拉杜納斯飾)住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一個窮人區,彼此已經疏遠。妹妹開的美髮店成了街坊鄰居茶餘飯後閒聊八卦的聚會所,而她們已經去世的母親愛琳(卡門莫拉飾),鬼魂卻從家鄉馬查多來到馬德里。萊曼達的女兒是父親和她亂倫生下的女孩,某天回到家中,卻發現自己的小女兒意外殺死了丈夫,因為小女兒也差點慘遭父親性侵,於是她將丈夫的屍體藏入冰箱裡…!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的俗艷情節曲折展開,在阿莫多瓦大師的魔手下,贏得坎城影展所有影評人一片掌聲。

阿莫多瓦的作品幾乎每部都圍繞著強暴、亂倫、吸毒、性倒錯、謀殺等情節展開,女人則永遠是他創作力量。即使以情色和欲望為主題,也總能以其荒誕的黑色幽默和具顛覆性的性愛道德觀,挖掘人性的多面層次,不僅讓人驚艷更令人過目不忘!台灣電影推手焦雄屏老師對【玩美女人】更是讚譽推崇:「我想不出來世界上現在還有哪位導演有阿莫多瓦這怪胎的幽默感、智慧,以及對人「異行」的包容和溫暖…電影中混雜了拉丁美洲魔幻寫實的色彩,阿莫多瓦有點石成金的手指!」

以下為潘妮洛普克魯茲於劇中演唱的"Volver"以西班牙傳統的唱腔,唱出內心的思念之愁,令人為之動容!

/>

Tengo miedo del encuentro
con el pasado que vuelve
a enfrentarse con mi vida.


Tengo miedo de las noches
que pobladas de recuerdos
encadenen mi soñar


Pero el viajero que huye
tarde o temprano
detiene su andar.
Y aunque el olvido
que todo destruye
haya matado mi vieja ilusiòn
guardo escondida
una esperanza humilde
que es toda la fortuna
de mi corazòn


Volver
con la frente marchita
las nieves del tiempo
platearon mi sien


Sentir
que es un soplo la vida
que veinte años no es nada
que febril la mirada
errante en las sombras
te busca y te nombra.


Vivir
con el alma aferrada
a un dulce recuerdo
que lloro otra vez

我害怕面對過去
但過去不斷回來
挑戰我的生活


我害怕夜晚
但夜晚帶著許多回憶
綑綁了我的夢



奔逃的旅者
終究
必須停下腳步
即使
摧毀一切
包括我往日幻想的遺忘
也不能帶走我卑微的希望
那是我內心
唯一的寶藏


回來
帶著皺紋的額頭
時間的風雪
染銀了我的眉毛


感覺
人生如朝露
20年如無物
狂熱的雙眼
在陰影裡逡巡
尋找你、呼喚你


活著
我的靈魂緊抓著
一個甜美的回憶
我不禁再次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